本科活動

《小島樂活》英語音樂劇演出及工作坊
「超越時空的樂器」管風琴導賞音樂會
中樂音樂會
香港中樂團表演
音樂分享會
弦樂音樂會
中樂班

讓同學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到中國的音樂和樂器,更為加入中樂團做好預備。現時開設了笛子班、古箏班、柳琴班、二胡班、琵琶班及揚琴班。

中樂團

中樂團於2018年4月成立,宗旨為培養同學對中樂的興趣並發揮同學的音樂潛能,提高個人演奏技術之外,同時學習與人合作,培養團隊精神。 雖然一些成員接觸中樂只有很短的時間,但每位同學都努力演奏,並展望未來能演奏更多動聽樂章,讓更多人愛上中樂。

中樂團曾獲得2018香港音樂青年匯演中樂團比賽優異獎、2019新聲盃中樂合奏比賽三等獎。中樂團亦積極參與校內外之演出,甚獲好評,包括香港中樂團主辦之「中樂快遞」音樂會及「中樂嘉年華」音樂會、離島區學校聯誼日演出、「太平清醮」會景巡遊表演、長洲浸信會演出、校內中國文化日演出等。

中國鼓

中國鼓隊於2016年9月成立,隊員有小一至小六的同學,全部隊員在鼓隊成立之前都從未接觸過中國鼓,在短短的時間裡,經過不斷的練習,和導師、老師的悉心教導之下,各隊員對中國鼓及其傳統文化都有著濃厚的興趣,而且已經在校內外作不同的演出。在將來,國民鼓隊會繼續努力,積極參與社區表演和比賽,致力推廣中國鼓表演藝術。

中國鼓隊曾獲得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學校聯演優良表演獎及魅力台風表現獎、香港敲擊樂大賽優異獎等。鼓隊亦積極參與校內外之演出,備受讚賞,包括「太平清醮」會景巡遊表演,離島區青年音樂才藝匯演、校內中國文化日演出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