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分享

感恩是指留意、感激並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近二十年的研究發現(Wood, 2010),愈懂得感恩的人,感到的正面情緒和生活滿意度愈高,與朋友和家人的關係亦愈好

 

學校希望學生能培養感恩之心,所以設定逢星期二是「感恩日」,老師們都積極地以身作則,在「感恩日」的早會中,分享自己的感恩事。透過老師的分享,學生更能學會從日常生活中,欣賞自己、身邊的人、事、環境等,從而建立正面情緒,提升幸福感。長遠而言,能藉此活動,建立培養感恩之心的好習慣。

 

除此之外,在學期初,輔導組向全校學生派發感恩日記,內附不同任務,鼓勵學生記下生活中的感恩事,以增加快樂感。班主任亦會給予學生評語及張貼部分作品到課室門外的展板,從而增加彼此互動及在校園發放正能量。

 

另外,家長亦應以身作則,持續對他人的好意說聲「多謝」,回饋別人對自己的大大小小的恩惠。孩子留意到家長和教師經常表達對他人的感激,自然會學到如何感恩

教師感恩分享
感恩小種子_學生作品
Top